downloadGroupGroupnoun_press release_995423_000000 copyGroupnoun_Feed_96767_000000Group 19noun_pictures_1817522_000000Member company iconResource item iconStore item iconGroup 19Group 19noun_Photo_2085192_000000 Copynoun_presentation_2096081_000000Group 19Group Copy 7noun_webinar_692730_000000Path
Skip to main content

新聞稿> 2009年6月25日

PV Japan 日本國際太陽光電展24日東京開展
Sharp、Q-Cells、SANYO、ULVAC、Applied Materials剖析PV市場大未來

由 SEMI 和 JPEA 共同主辦的「PV Japan 日本國際太陽光電展」24日起於日本千葉正式開展,參展商包括Q-Cells、Sharp、DuPont、HITACHI、HONDA、REC、TOSHIBA、ULVAC等來自全球的300多個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設備、材料與零組件供應商參展,台灣的上銀科技(HIWIN)、科風(POWERCOM)也赴日參展,今年展出規模再創新高,達600個攤位,開展首日就吸引超過13,000人,預計三天將可創造超過50,000人觀展。

此外,今年的PV Japan的技術論壇則有Sharp集團總經理Tetsuroh Muramatsu、Q-Cell 行銷暨業務處執行董事Marko Schulz以及SANYO、ULVAC、Applied Materials等公司高階主管,剖析PV產業最新技術與趨勢,以及太陽能在住宅、商辦大樓與公部門的應用等熱門議題。Sharp集團總經理Tetsuroh Muramatsu在會中分享Sharp的全球發展策略以及未來在PV版圖的佈局。Q-Cell 行銷暨業務處執行董事Marko Schulz則提出他對歐洲能源策略計畫—Strategic Energy Plan (SET-Plan)的看法。根據本計畫,預期至2020年太陽能發電可供應歐洲12%的電力。

PV Japan 2009其他精彩研討會主題包括:「剖析先進PV國家的研發策略」-- 由日本政府研發中心代表分享德國、日本、美國及台灣各國最新的PV相關的研發計畫;「薄膜太陽能電池的崛起:新技術及挑戰」-- 研討薄膜太陽能電池的技術未來之發展。此外,Kaneka、Mitsubishi Heavy、Sharp、Showa Shell Solar及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企業也將提供其最新的技術與產業發展資訊。

此外,日本再生能源局所籌辦的Renewable Energy Tokyo Fair也與PV Japan同期舉辦,計有170展商與210個攤位。本次展覽網羅了許多來自學界的參展單位,計有18個與太陽光電相關的協會組織以及32個與其他在生能源相關的單位參展。

更多有關PV Japan 2009訊息與照片,請參閱網站www.pvjapan.org

關於SEMI PV Group (SEMI全球太陽光電產業聯盟)

SEMI PV Group 是第一個專注於太陽能材料、設備和製造的全球性太陽光電產業組織,由SEMI 活躍於太陽能領域的會員、SEMI 全球太陽光電委員會,以及SEMI在歐洲、北美、台灣、日本、大陸、韓國和新加坡等地區的太陽光電委員會和工作小組所組成。SEMI PV Group 提供國際產業技術標準制定平台、全球太陽光電設備訂單出貨報告(Book-to-Bill Report),並與台、歐、日、美等國的產業組織合作舉辦展覽與論壇,幫助業者行銷國際。最新產業技術標準、研究報告、全球展會訊息與新聞,請參閱www.pvgroup.org

關於 JPEA

Japan Photovoltaic Energy Association於1987年設立,以倡議與推動太陽光電產業活動為宗旨。 JPEA於2007年四月歡慶20週年,會員涵括了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 當地相關公司。參觀網站www.Jpea.gr.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