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GroupGroupnoun_press release_995423_000000 copyGroupnoun_Feed_96767_000000Group 19noun_pictures_1817522_000000Member company iconResource item iconStore item iconGroup 19Group 19noun_Photo_2085192_000000 Copynoun_presentation_2096081_000000Group 19Group Copy 7noun_webinar_692730_000000Path
Skip to main content

新聞稿>2009年7月30日

如何戰勝不景氣, 找到好工作? 充電就對了!!
SEMI PV Academia太陽光電學院讓你晉身「綠領」一族 打造職場不敗優勢

SEMI PV Group (SEMI全球太陽光電產業聯盟)所規劃的「SEMI PV Academia太陽光電學院」 第一期於上週六(7月25日)風光結業。 這是國內第一個針對目前最夯的太陽光電產業所規劃,結合上課與就業推薦的學程。學員在上完66個小時的專業課程之後,SEMI PV Group 就會在學員同意下,主動將學員履歷表推薦給包括益通、宇通光能、新日光、茂迪、昱晶、聯相、友達、奇美能源、旭能、中德、中美矽晶、 奈米龍、應用材料、歐瑞康等國內30多家太陽光電業者,大大提高了求職者在人事主管前的能見度和就業機會。

首期開課就吸引近35位來自傳統產業/科技公司/半導體業的學員報名上課。在結業式中,包括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以及積極鼓勵教育產業人才的SEMI台灣太陽光電委員會暨宇通光能董事長蔡進耀和旭能光電副董事長歐政豪、旺能光電研發工程部處長黃崇傑,及來自致茂電子、聯相光電、昱晶、UL和明新科技大學的講師,都親自到場給予學員鼓勵,並頒發畢業證書。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在SEMI台灣太陽光電委員會的指導之下,我們成立了SEMI PV Academia 太陽光電學院。希望提供有興趣投入太陽光電產業的人一個更有效率的管道和方式來了解太陽光電產業的知識,並藉由這個平台讓學員能和同學、業者高層及人資主管交流知識和工作機會。」

宇通董事長蔡進耀指出:「台灣基於半導體和平面顯示器產業的優勢,在全球太陽能產業發展快速,不過太陽光電產業所遇到的技術和市場問題和這兩個產業不同,因此所需的人才也不同。」他認為,對發展再生能源有強烈熱忱、具備太陽光電產業的基本知識,並且對產業和公司有信心、願意堅持下去的人,是這個產業最需要的人才。

旭能副董歐政豪鼓勵學員在投入太陽光電產業時,要想想自己的初衷,並以成為綠領工作者為榮。旺能處長黃崇傑則提醒有心投入者要在選擇公司時,除了技術優勢之外,還要觀察公司的長期策略佈局。

連續12周,每週六到新竹報到,終於上完66個小時的課程、拿到證書,來自均豪科技的蔡孟舉開心的說:「從對太陽光電一知半解,到現在我終於可以侃侃而談產業知識。」而在半導體產業擁有超過20年經驗的有量科技顧問林義雄博士則說:「當初看到SEMI PV Group的課程規劃真的很感動! 因為連在國外都沒有看過這麼完整的課程。非常謝謝SEMI的安排!」

大家都說讚! 學員和業者一致肯定SEMI PV Academia太陽光電學院!

業者代表第一排左起:
1. 旺能 研發工程部處長 黃崇傑
2. 旭能 副董事長 歐政豪
3. SEMI台灣暨東南亞區總裁 曹世綸
4. 宇通光能董事長 蔡進耀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從事太陽能、風力…等對於保護環境或者永續生活有貢獻的「綠領」(Green Collar)工作者將是未來職場的新寵兒!根據聯合國環境規畫署等機構的「2008綠色工作」報告統計,光是太陽能、風力和生質能源產業,到2030年全球將增加兩千萬個工作機會,約是目前職缺的十倍左右。而美國太陽能協會(American Solar Energy Society)研究也指出,到了2030年,美國每四位工作者中,就有一位綠領工作者。此外,根據台灣104人力銀行調查,「太陽能與能源相關產業」已經成為2009年企業看好的台灣十大明星產業榜首,將創造近萬筆職缺。若你不是太陽能相關領域的畢業生,SEMI所規劃的「PV Academia太陽光電學程」將是幫助你晉身「綠領」階級的最佳選擇! 有意報名者,請洽 SEMI : 03-573-3399

關於SEMI PV Group (SEMI全球太陽光電產業聯盟)

SEMI PV Group 是第一個專注於太陽能材料、設備和製造的全球性太陽光電產業組織,由SEMI 活躍於太陽能領域的會員、SEMI 全球太陽光電委員會,以及SEMI在歐洲、北美、台灣、日本、大陸、韓國和新加坡等地區的太陽光電委員會和工作小組所組成。SEMI PV Group 提供國際產業技術標準制定平台、全球太陽光電設備訂單出貨報告(Book-to-Bill Report),並與台、歐、日、美等國的產業組織合作舉辦展覽與論壇,幫助業者行銷國際。最新產業技術標準、研究報告、全球展會訊息與新聞,請參閱 www.pvgroup.org

新聞聯絡人:
羅凱琳
SEMI Taiwan 資深行銷暨公關經理
Email:klo@semi.org
TEL:886.3.573.3399 ext.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