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GroupGroupnoun_press release_995423_000000 copyGroupnoun_Feed_96767_000000Group 19noun_pictures_1817522_000000Member company iconResource item iconStore item iconGroup 19Group 19noun_Photo_2085192_000000 Copynoun_presentation_2096081_000000Group 19Group Copy 7noun_webinar_692730_000000Path
Skip to main content

資料來源:禧通科技 (2011/2/23)

禧通科技榮獲 SNEC上海光伏兩會太瓦級鑽石獎

SNEC第五屆(2011)國際太陽能產業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覽會暨論壇〞,規模空前,參展企業已超過1,818家,展出面積超過15萬平方米;為了使本屆展會中參展商的最新、最前端技術與產品脫穎而出,大會組委會特推出〝十大亮點〞評選活動。台灣禧通科技公司,因擁有世界一流的磊晶技術且整合上、中、下游製程,發展出高效率砷化鎵系列太陽能電池,聚光型晶片最高轉換效率逾40%;經專家委員會評審後,在新材料電池項目榮獲〝SNEC上海光伏兩會太瓦級鑽石獎〞。

禧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Com)經過多年研發有成,推出三大系列參展,首先綠能部分為高效率-族砷化鎵太陽能電池(GaAs Solar Cell)實物與製作技術;其次光電部分為高技術門檻之面射型雷射(VCSEL)磊晶及製程技術;三為射頻元件封裝及測試技術。

一、綠能部分:

在眾多種類的 太陽能晶片電池 中,唯有砷化鎵太陽能電池具有最高轉換效率,能吸收太陽光全頻譜的能量,更克服了傳統矽原料的太陽電池諸如耐溫較差、衰竭與轉換效率難以提升等缺陷,經由聚焦模組聚焦後,發電效率更大幅上升,禧通科技現今已產出能量轉換效率逾40%的三接面太陽能電池晶片;與矽晶片單位發電成本與維護費用比較後,砷化鎵晶片具備更多的競爭優勢。

二、光電部分:

面射型雷射晶片(VCSEL)是中短距離資料傳輸系統與雷射滑鼠所必需之主動發光元件;禧通科技所研發生產的面射型雷射晶片(VCSEL)已獲得多家世界級大廠的認證,應用於雷射滑鼠及觸控感測元件(CMOS Sensor)、省電及高性能之紅外線監控系統、高速資料傳輸(Light Peak)及雷射印表機等產品,未來將更應用於光纖通信、光學儲存、分子光譜、醫療應用與娛樂用途上。

相較於傳統LED熱耗問題,禧通科技的850nm面射型雷射VCSEL紅外線晶片模組由於其極低的熱耗特性,已實現輕量化與完全密封要求。在紅外線夜視照明應用上,具備體積輕巧、轉換效率高、消耗功率低、遠距離、防水(水下作業)、使用壽命長、容易由電流大小來調制其輸出功率、高調變頻率等種種優異特性。

三、射頻元件:

禧通科技提供新一代高頻通訊所需的各種類型RFIC積體電路射頻元件的封裝及測試服務,在高規格的良率品質要求下,已廣泛運用在數位通訊、無線電話機、手機、無線網路/無線網路迴路及藍芽應用等領域。憑藉世界領先地位的高頻(12GHz以上)、低雜音(Low Noise)、高功率電晶體之封測技術,除了產品獲許多大廠的使用,更維持零客訴的高品質狀態。 

禧通科技簡介
禧通科技成立於2001年,深耕砷化鎵產業十年有成,為一專業之化合物光電半導體製造廠,同時也是國內少數擁有光電元件自主研發之公司,從晶片磊晶、晶粒製程到射頻元件(RFIC)封測均處於領先地位;在高效率-族晶片方面,砷化鎵太陽能電池(GaAs Solar Cell)晶片製作技術轉換效率在聚光下已逾40%;在半導體雷射元件的面射型雷射(VCSEL)磊晶及製程技術,應用也從早期之光纖通訊轉換到雷射滑鼠、紅外線監視器輔助光源至目前最夯的高速資料傳輸Light Peak上。

禧通科技以自有技術為背景發展,擁有世界一流的磊晶及晶片量測設備、製程設備及無線射頻與微波元件封裝及測試設備,完全可滿足客戶需求;同時自行生產磊晶片及晶粒以降低生產成本,並提升產品良率。在磊晶成長、晶粒製程、特性分析量測及封裝測試的專業技術上已達成熟階段;在現階段高科技產業競爭激烈情況下,不需依靠技術授權而能精確掌握新產品上市時程,且培養一批具專業能力之研發團隊,並成立產品應用部門藉以深入了解客戶需求及與客戶共同開發潛在市場,使迎合消費性產品、太陽能發電及節能需求加重之趨勢,並持續推出新產品,以提升市場競爭力。

禧通科技擁有上游磊晶技術,且整合上、中、下游製程,構成完整產業鏈,在產品製造方面因致力研發,目前已掌握關鍵製造技術,且申請世界各國多項專利,產品靈活度高,在此技術競爭的產業中是一大優勢。

2頻通信、光學儲存、雷射列印、---發展高效率砷化鎵系列太陽能電池及使之量產化一直是禧通科技在光電產品的重點。以砷化鎵系列太陽能電池做成的聚光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最大的產品特點就是可提供較高的轉換效率,同時使用的半導體材料,週邊配件如Fresnel Lens可透過模具量產技術降低成本,適合大規模安裝,相較於矽晶或薄膜太陽能電池具有更大的經濟效益;又因太陽能發電屬於再生能源,具有取之不盡,源源不絕的優點,兼具綠色環保概念,可達到節能減碳的非經濟效益;紅外線850nm面射型雷射用於雷射滑鼠比起傳統光學滑鼠更具省電效果,亦可達到節能效果。

 

Tel: 03-5973-077 Fax: 03-5973-080

30351 新竹縣湖口鄉新竹工業區光復南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