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GroupGroupnoun_press release_995423_000000 copyGroupnoun_Feed_96767_000000Group 19noun_pictures_1817522_000000Member company iconResource item iconStore item iconGroup 19Group 19noun_Photo_2085192_000000 Copynoun_presentation_2096081_000000Group 19Group Copy 7noun_webinar_692730_000000Path
Skip to main content

LED大革命 Bridgelux打算與半導體廠合作在矽晶片上生產LED
資料來源: 鉅亨網 (2011/3/10)

 

LED 燈泡製造大廠 Bridgelux 執行長 Bill Watkins 表示,為了和電腦半導體產業配合以節省成本,LED 公司必須開始以同樣的設備來製作LED

 

Watkins (8) 日表示,將開始在矽晶片上做 LED,預計可以降低 75% 的製造成本,而且做出更有效能的照明設備。Bridgelux 將展開為時 2 3 年的計畫,完成後將會配合其他公司所生產的燈泡上市。

 

根據《CNET》專欄作家 Martin Lamonica 的報導,以往 LED 採取的平台是碳化矽基板或藍寶石基板,在上面使用GaN (氮化鎵) 所製成的半導體,如果採用矽基板, 現在 Bridgelux 的技術已經可做出和市售產品一樣效能的發光設備了。

 

Bridgelux 目前在 2 吋和 4 吋晶圓片上生產 LED,如果和半導體公司簽約委外生產,不但可以降低成本,還可以提高產量。Watkins 表示,和半導體公司合作之後,可以充分利用目前大多閒置的 8 吋機台產能。目前該公司已經可以做出每瓦 30 流明 (lumens) 的成品。

 

該公司行銷部副總經理 Jason Posselt 表示,在矽晶片上生產 LED 技術上還有很多挑戰要面對,但他們有信心完成。 Posselt 也說,如此必然會使產品價格降更低。

 

LED 燈泡更省電、耐用,已經受到很多商家和顧客的喜愛。家用 LED 燈泡去年已經上市,但是價格比傳統燈泡高出許多。

 

目前在大型量販店像 Home Depot Lowes 都有販售 40 瓦和 60 瓦的 LED 燈泡,價格在 18 40 美元間。LED 燈泡非常耐用,有些的預估壽命長達 25 年,且比傳統燈泡的效率更高。製造商希望價格可以平穩的下降,但目前仍需要受限於技術成本的考量。

 

Posselt 說,更低成本的製程,搭配改良的 GaN 技術,會幫助 LED 燈泡推向更廣泛的用途。Seagate 前任執行長 Watkins 表示,這表示 LED 公司的可以更快速地把價格可以往下壓。

 

Watkins 說道,現在 LED 在數量和質量上都有了革命性的突破,現在的的問題就是如何使把成本拉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