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GroupGroupnoun_press release_995423_000000 copyGroupnoun_Feed_96767_000000Group 19noun_pictures_1817522_000000Member company iconResource item iconStore item iconGroup 19Group 19noun_Photo_2085192_000000 Copynoun_presentation_2096081_000000Group 19Group Copy 7noun_webinar_692730_000000Path
Skip to main content

英特爾傳攜手中興 跨足手機
資料來源: 中央社 (2011/04/13)

 

消息人士透露,全球半導體巨擘英特爾(Intel)為了在手機晶片市場爭得一席之地,已設計一款手機,並將委由大陸中興通訊負責製造。

 

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英特爾已交出手機設計,這款手機採用Atom微處理器,可能將在中國上市。

 

英特爾積極尋求合作夥伴,以切入智慧型手機市場,藉此降低對個人電腦的依賴。目前,智慧型手機大多採用安謀(ARM Holdings Plc)技術為設計基礎的處理器,英特爾跨足手機晶片市場,勢將與安謀展開激烈交鋒。藉由與中興合作,英特爾將可獲得中興這家全球第8大手機廠的支持。

 

截至目前為止,市場上還沒有搭載英特爾處理器的手機。英特爾跨足手機市場的計畫今年2月遭遇重大挫敗,主因諾基亞(Nokia OYJ)倒向微軟(Microsoft),轉而擁抱Windows Phone作為其智慧手機的主要平台,而諾基亞與英特爾合作開發的MeeGo平台則被打入冷宮。

 

英特爾女發言人曼加諾(Claudine Mangano)拒絕就英特爾是否結盟中興置評。

 

曼加諾指出:「就整體市場而言,我們意識到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我們有耐心,不會放棄眼前的工作。我們擁有各項成功必備要素,正著手多項業務,惟目前尚無可奉告。」

 

中興女發言人Margrete Ma透露,中興的手機部門正與英特爾磋商,但她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她日昨表示:「截至目前為止,雙方只是就技術層面展開討論及合作。」

 

英特爾手機業務主管錢卓賽克(AnandChandrasekher)上月辭職,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浦大衛(Dadi Perlmutter)當時表示,英特爾將繼續投資手機領域,確保其晶片用於手機,今年稍晚將推出一款手機。

 

英特爾稱霸PC產業,但在手機市場卻未享占優勢。以出貨量計算,手機產業的規模是PC市場的4倍之多。高通(Qualcomm)、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3大手機晶片廠均採用安謀的設計架構。

 

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 Inc.)指出,去年全球手機出貨量達1.6億支,中興囊括1.8%市占率,排在中興前面的廠商依序為諾基亞、三星、樂金電子(LGElectronics)、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 in Motion)、蘋果(Apple)、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Mobile Communicatinos AB)與摩托羅拉行動控股(Motorola Mobility Holdings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