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GroupGroupnoun_press release_995423_000000 copyGroupnoun_Feed_96767_000000Group 19noun_pictures_1817522_000000Member company iconResource item iconStore item iconGroup 19Group 19noun_Photo_2085192_000000 Copynoun_presentation_2096081_000000Group 19Group Copy 7noun_webinar_692730_000000Path
Skip to main content

泰最大PCB廠來台 我設備廠等接單

新聞來源: 蘋果日報 (2011.11.14)

 

泰國最大PCB廠寬乍倫電子(KCE)為了災後重建,高階主管上周親自率團來台參觀台北國際印刷電路板展,並拜訪志聖(2467)、川寶(1595)及牧德(3563)等設備廠。據了解,目前KCE正到處尋找設備供應商,一般預料這次水災將為台廠帶來跨足泰國市場的機會。

 

據了解,KCE內部評估,受災廠房將在1月底重新恢復生產。法人推估,KCE設備訂單最快在今年第4季末將可陸續浮現,而廠商出貨時間,預料將在明年農曆春節過後。

 

志聖川寶牧德受惠

PCBPrinted Circuit Board,印刷電路板)是所有電子產品的基本零組件,儘管復工時間仍無法確定,加上曝光機、壓模機、光學檢測機等設備,一旦遭水淹過,就無法繼續使用,因此KCE為了後續復工需求,勢必要重新添購新設備。

 

農曆春節後將出貨

法人指出,KCE在泰國有3座廠房,其中有1個在這次水災中淹沒。KCE主攻汽車板領域,由於汽車板認證及過程均較其他PCB板漫長且繁複,因此KCE添購新設備的機率會比轉單更高。

 

雖然第4季是設備廠的淡季,不過設備因為需要由人工進行組裝,交期較長,平均交貨期都要3個月,因此設備受損的廠商,必須要及早下單,否則等到明年旺季一來,可能會出現無產線可生產的窘境。

 

由於泰國水患積水未退,目前外界對於泰國當地工廠何時能復工仍眾說紛紜,一般來說,普遍預估積水還要2~4周才有可能退去,加上後續復工還要約1個月的時間,實際上要重新生產的時間則可能要到明年。

 

KCE一行人在上周五參觀志聖攤位,並詳細了解志聖今年所新推出的內外層自動曝光機及自動壓膜機等設備。

 

川寶董事長張鴻明幾乎3天展覽都親自在攤位上坐鎮,張鴻明表示,KCE確實有來公司攤位洽談,另外也有安排行程到川寶的其他客戶去參觀,但是細節部分不便透露。牧德則是由業務副總出面接待K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