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GroupGroupnoun_press release_995423_000000 copyGroupnoun_Feed_96767_000000Group 19noun_pictures_1817522_000000Member company iconResource item iconStore item iconGroup 19Group 19noun_Photo_2085192_000000 Copynoun_presentation_2096081_000000Group 19Group Copy 7noun_webinar_692730_000000Path
Skip to main content

SEMI積極推動貿易政策

作者: Bettina Weiss, Executive Director, SEMI PV Group

 

大約一年前,我寫了一篇文章,題目為“全球太陽光電產業競爭激烈 國際貿易紛爭浮現”。文中指出太陽光電產業供給和需求之間不平衡的廣泛現象,並主張全球性、開放且自由貿易政策,以促進和維持太陽能產業健康發展的必要條件,增加採用太陽能,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

 

最近我們發布了SEMI最新太陽光電貿易發展聲明,響應由SolarWorld和其他美國太陽能電池製造商的貿易控訴,指控中國非法補貼在美國的太陽能電池。1117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針對中國進口的太陽能電池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同時國際貿易委員會也展開類似行動。針對此案,我們詳列呼籲,目前的調查應根據事實基礎上的進行,不能泛政治化。此外,SEMI也將在可能範圍內,協助相關單位達成各方都能接受且符合各方合法權益的協議。

 

SEMI長期關注會員重視的太陽能政策和自由貿易議題。隨著中國在太陽能電池及零組件的出口增長,2011年,SEMI加速推動中國太陽光電的國內安裝量。中國今年太陽光電安裝量近2GW,非住宅太陽能項目的安裝量更比2010年大幅成長16GW

 

為了協助我們的會員,SEMI在世界各地舉辦貿易會議。200912月,由美國和中國政府貿易官員支持,SEMI在北京舉辦“全球貿易爭端:中國光產業的教訓”研討會,邀集來自太陽能領導廠商、國際律師事務所、中國政府官員、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和來自政府和產業界的其他代表。議程提供了關於全球貿易規則和WTO進程,並提供與會者最新全球及中國太陽能市場趨勢。

 

而在先前由SEMI主辦的SOLARCON India上,美國商務部的國際貿易副部長Francisco J. Sanchez談到有關印度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的問題,“對消費者有利的,同樣也有利於我們的經濟。所以,我們會鼓勵印度發展製造基地,包括清潔能源,他們也將採取更類似於開放市場和公平競爭的政策。” (了解印度太陽光電產業白皮書)

 

隨著太陽能市場的進步,SEMI PV Group將持續推動自由、開放和公平的貿易政策。我們強烈敦促決策者進行對等且有效益的貿易政策對談,並避免政治化的太陽能市場,或過度利用只能短暫激勵太陽能產業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