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GroupGroupnoun_press release_995423_000000 copyGroupnoun_Feed_96767_000000Group 19noun_pictures_1817522_000000Member company iconResource item iconStore item iconGroup 19Group 19noun_Photo_2085192_000000 Copynoun_presentation_2096081_000000Group 19Group Copy 7noun_webinar_692730_000000Path
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國LED照明示範工程名單出爐 台灣LED廠可望分杯羹
資料來源: 鉅亨網 (2010/11/26)

中國中央政府近期大規模舉行LED照明產品的公開招標,以中國國家發改委、住建部、交通運輸部等3部委所組成的評審組織,於昨(24)日公布入得標入圍名單。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表示,儘管這次得標廠商多為中國本土LED廠商,但以這些本土LED企業所用的LED規格來看,CREE無疑是最大贏家。隨著未來示範工程的 LED需求量逐漸放大,台灣LED廠商也將有機會進入供應鏈,成為間接受益者。

中國本次照明示範工程標案共計94家業者角逐,最後由28家照明產品公司得標。招標產品包括LED道路、隧道燈,以及LED筒燈、反射型自鎮流LED燈等。

本次標案的技術規範對於LED照明產品的規格與品質十分要求,除了燈具本身的安全性之外,對於初始光通量、光通量維持率、功率因素等都有相關的要求。LEDinside認為,得標廠商無異是取得政府單位的背書與支持,將對 於未來擴展中國市場有極大的幫助。而隨著這些本土LED企業所用的LED規格都相當高,CREE也成為最大贏家,在示範工程 LED需求量放大下,台灣LED廠商也將有機會受益。

LEDinside指出,該標案針對每個政府單位所申報的示範工程項目,都有一定的規模限制。例如應用LED室內照明產品進行建築照明設施新建、改造項目,需要5000盞以上;應用LED路燈、隧道燈進行次幹道、支路或隧道照明設施新建及改造項目,至少需要500盞以上,每1單位釋出金額至少都在300萬人民幣以上。預期後續將有越來越多的單位,依照此規範,加入示範公程行列,對於未來LED行業的發展,具有非常大的想像空間。

而入圍企業名單則有,北京朗波爾光電、江蘇史福特光電、晶能光電(江西)、寧波燎原燈具、上海三思電子工程、西安立明電子科技、浙江求是資訊電子、浙江生輝照明、浙江陽光集團、浙江雄邦節能產品、東莞勤上光電、深圳斯派克光電科技、中微光電子(濰坊)、達進精電能源管理(深圳)、山西光宇半導體照明、浙江晶日照明科技、飛利浦(中國)、浙江名芯半導體科技、浪潮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深圳市中電照明、松下電工(中國)、四川格蘭德科、惠州雷士光電科技、廈門市東林電子、上海明凱照明、惠州元暉光電、吳江威廉光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