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GroupGroupnoun_press release_995423_000000 copyGroupnoun_Feed_96767_000000Group 19noun_pictures_1817522_000000Member company iconResource item iconStore item iconGroup 19Group 19noun_Photo_2085192_000000 Copynoun_presentation_2096081_000000Group 19Group Copy 7noun_webinar_692730_000000Path
Skip to main content

Google併摩托 宏達電力挺 有利Android系統發展 不影響雙方合作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2011.08.16)

 

針對Google收購摩托羅拉手機部門,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昨天表示,Google是宏達電的長期合作夥伴,雙方彼此互相支持,如果Google藉由收購MOTO厚實行動通訊技術專利,有利於Android系統未來發展,他抱持正面看法,且宏達電與Google未來合作關係不會改變。

宏達電中國據點大增

 

容覺生表示,對於Google收購MOTO手機部門的用意不便揣測,但因MOTO在行動通訊技術擁有許多專利,如果Google進行收購,的確可增強Android系統未來的專利布局,對整個作業系統未來發展相當有利,宏達電與Google互相支持,雙方未來仍是密切的合作夥伴。

 

宏達電(2498)昨出席證交所舉辦的業績發表會,容覺生說,今年宏達電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將大幅成長,內部擬大舉擴增通路據點,由目前的650個增至前底的2000個。

 

與蘋果官司持續上訴

針對與蘋果(Apple)的侵權官司,容覺生表示,雖然宏達電有提列準備費用,但並沒有要與蘋果和解,因為會再上訴。他指出:「侵權訴訟只是短期的干擾,並不會傷害到公司元氣,投資人不必過度擔心。」

 

他表示,內部比照同業做法,對於侵權訴訟會提列一些準備費用,每季會與會計師討論,依照訴訟案不同程序再去審視費用提列,對於營運影響不大;會中有法人問到,未來是否可能比照諾基亞(NOKIA)與蘋果的案例,支付和解金給蘋果,容覺生說,宏達電沒有說要支付和解金,會持續上訴,相信並沒有侵權的行為。

 

近期歐美國家都籠罩國債陰霾,可能影響下半年景氣,容覺生指出,國際市場的確出現波動,是否會影響手機需求還要一些時間去評估。

 

不過,宏達電對今年亞洲市場則抱持樂觀看法,執行長周永明先前指出,今年宏達電在亞洲市場將成長超過200%,尤其下半年在中國會有很大的成長。他說,去年宏達電進軍中國手機品牌市場,主要是先打開品牌知名度、通路建置及經營團隊建立等,今年效益將開始發酵,全年出貨量可成長4倍以上。